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2010

遲來了的新年第一Post。
半個幾月冇寫Blog~因為實在忙於打機同清晒電腦中既日劇...
今天公司出了雙糧,十分Happy,因為第一次拎到一張有咁多錢的支票,不過依然動搖不了我5月轉工的決心。
這段時間又要準備OU於2月8日的第三科考試,最後一份功課都未做好,所以依然都是很忙的一月。

上次講左會寫WM手機版的高登,核心部份都完成。不過寫WM軟件就令我覺得WM手機失敗之處和.NET CF有莫大關連。
.NET CF是.NET Framework的Subset,即使相同的Class,但Compact版本的功能都是弱得很。

很多方面都要如VB6般調用API,而且Compact版本上的Control UI樣子是異常地醜陋,所以為什麼大家一般見到的WM軟件都是很Window95 Look的...不是做的人懶,而是先天的問題,各Control可 customize 的 Property 都不多。
不過...當大家睇到微軟的WM開發部門Team人員後,不難理解....
有時我見到個樣咁"山寨"都會冇心機寫下去...

聽聞MS會在Mix10大會公佈.NET CF 4.0支援Xaml的WPF Form,希望是真的,這是唯一的希望,沒有第三方軟件支持的話,即使WM7都沒有用,要嬴iPhone和Android ,這是最後機會,因為如果UI部份還是這樣,我相信沒有太多人願意寫WM軟件。

20100105_gm1-t.png20100105_gm2-t.png20100105_gm3-t.png20100105_gm4-t.png

4 則留言:

  1. 達明新年快樂!
    你為什麼會打算在五月找工? 為什麼不在新年找? 很多人在新年走人! 好像比較易找工! 但我都是找不到工! 想轉工都唔得!
    你離職時是會怎樣? 是不是會好像上次那樣早幾個月通知,等人好做些? 定還是會一個月通知就算?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未必5月搵工,可能等埋8月Exam至搵工~
    始終8月果次Exam完左後,我就等Grad喇,份Resume都起碼唔洗寫自己仲讀緊OU.

    我會早一個月通知law, 上次早幾個月,係因為有其他原因o者.

    回覆刪除
  3. All are .................Indian

    回覆刪除
  4. WM手機版的高登完成了沒有 :wonder: :frown: :frow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