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外判的禍

我Google Reader訂閱的幾個Blog都同時講呢件事,大概係中國Microsoft一個新網站抄襲另一個叫Plurk的網站。
可以睇下以下兩個網站就知什麼事。
電腦玩物 : 中國微軟的MSN聚酷疑似剽竊噗浪程式碼
Live Sino : MSN 中国“抄袭门”:聚酷抄袭 Plurk 界面和源代码

據說是Layout Design連Javascript Source Code直接Copy過去....
microsoft_copy_plurk-t.jpg

但是反而由這件事我才知道原來中國Microsoft部份產品是一間外判公司承包的 -
原文 : 美斯恩(MSN 中国)的品牌危机?

咁就解開我一直的疑問,記得之前我有用MSN群的時候,我實在不太明白Microsoft中國為什麼接受咁多廣告,而且那個MSN群的PlugIn又不似是Microsoft的作風。
原來中國Microsoft把部份業務外判,是次抄襲事件,就正正反映電腦業務外判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