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Apple iPhone Apps開發 VS Google Android Apps開發

到目前為止,.NET CF 4.0 (.NET Compact Framework) 都沒有任何消息,雖然VS2010 RC推出日期是TBA (原定2月中,但已証實Delay),但就正如我之前所說,.NET CF 4.0是Windows Mobile最後希望,即使未來.NET CF 5.0會有什麼大更新都不可能追過iPhone平台或者Android。
但現在WM已經在垂死邊緣,WM6.5對End User和開發者都沒有驚喜,WM7推出遙遙無期,HTC都開始推Android多過WM。

而且iPhone和Andriod的勢頭實在太強,到處都是相關討論,我想是時候去研究一下其他平台。
如果你和我一樣都想從iPhone和Android中,二擇其一的話,定必要看看以下兩篇文章。
軟體商怎選Apple iPhone與Google Android?
Android versus iPhone Development: A Comparison

特別是zdnet那一篇,其實我都幾同意,iPhone的門檻較高,先要買部Mac機,學用Mac之餘,再買XCode IDE,再來就是學Objective-C,
而Android就較易入門,Eclipse CDT加上ADT就可以,語言方面則是Java。

我個人則對Android比較有興趣,如果你打算開始的話,我建議先看看這篇文,除了固有Java的Class之外,還有Android的API,和軟件架構。
Android開發筆記
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bmi/wiki/DiveIntoAndroi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