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Java入門資源

近期對Android手機開發有點興趣,而且我覺得人力市場上,似乎手機開發比Windows軟件或者Web開發需求會更大,Windows軟件不用說,早就開始式微,就算公司內部用的CRM,HRM,POS甚至ERP都搬上Web平台,但亦同時因為太多Open source的Web App,其實長遠來說,會對Web Programmer需求慢慢減低。
而且已經得知Windows Mobile 7不會兼容WinForm軟件,所以我對.NET Compact Framework已經死心,當是興趣又好,前途又好,玩下Java都無妨。

貼一個Java入門資源 - Java 學習筆記
Part 1 | Part 2
下載版 :
Part 1 | Part 2

是繁體中文的,由淺入深,我相信就算完全未接觸過Programming都可以學有所成,因為這個台灣網友真的寫得很好,你可以當是"快快樂樂學XX"系列。(有一定電腦年資的應該知道什麼是"快快樂樂學XX"系列,如果你不知道是什麼,上Google Search "快快樂樂學" 吧。)

如果你好像我一樣由C#轉去Java,或者你需要這篇
Java vs. C# Comparison

Reference Document / Sample Code可以到以下兩個網站,對初階或中階的人來說,相信足夠有餘。
Java Notes (比較整齊,亦有程式上的解說,推薦這個。) | java2s (這個Sample Code是十分多,但可惜不是解說得很詳盡。)

至於IDE方面,不是Netbeans就是Eclipse了,反正我們是學語言,不是學用IDE,找一個使用起來感覺比較好就可以了。

1 則留言:

  1. 錯了,幾年後mobile hardware 加強後遲早會行 pc 的舊路, saas 係mobile 一樣係無可避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