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Microsoft推出免費的TFS服務 - Team Foundation Service



TFS (Team Foundation Server)- 有接觸VCS (version control system)的人就知道是什麼,
一套給人只可遠觀,不能近望的ALM系統(Applic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

想試用的人多,但實際使用的人,至少肯定比SVN或GIT少。原因是之前TFS並不是免費,直到早兩個月推出Visual Studio 2012時,同時推出免費的TFS Express 2012版本

而且與其他VCS相比,體積龐大,除了自身之外,還要配搭SQL Server使用,管理介面亦需要IIS。
Client方面,不如SVN/GIT有TortoiseXYZ,普遍都需要使用Visual Studio或者Team Explorer
所以的確是有一定的門檻。

但幾日前Microsoft推出Team Foundation Service,同樣簡稱為TFS,有免費的計劃申請。



同樣是托管Project,但跟CodePlexGitHub性質不同,後兩者是針對Open Source Project,CodePlex是必須公開的,而GitHub則收費計劃才能設為Private Project,但TFS則是絕對Private的。

申請過程很簡單,但必須要有Windows Live ID,不出十秒申請就完成,
你可以得到個人的專屬網址作管理介面 - http://[your_name].visualstudio.com/

而這個TFS戶口亦與你的Windows Live ID掛鉤,日後必須登入才能存取,安全性十足。
我自己或者都未必會用到,因為我自己工作上都是使用SVN,近日才使用GIT。
至於TFS,自己都已經安裝了TFS Express 2012玩過了,所以並不好奇。
但既然是免費,還是先搶一個自己心儀的網址 :)



申請完成後,你便立即會去到Project的Dashboar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