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超越CCleaner的Wise Registry Cleaner

用了CCleaner都可能有5,6年光景,在WinXP時代已經在用,CCleaner是可信賴的軟件。
基本上每次批量清潔Registry,我都不用看,直接Clean All,而且不用事前Backup。
但安全都有代價,就是CCleaner比較保守。
有部份沒有用的孤兒Registry,基於軟體的敏感程度比較保守而未能清除。

我自己的Windows 7都用了兩年,非常穩定,但長期因為安裝不同軟件,Windows內早已積存很多垃圾檔案,Registry更甚,自己是有電腦潔癖的人,總是不想電腦有太多殘留物。

剛剛在download.com找一找有什麼免費的軟件可以取代,其實選擇都幾多的,最後找到一款名叫做Wise Registry Cleaner的軟件。

試用過後,效果十分好,看下圖與CCleaner比較就知道,兩款軟件都是用最新版本,同一時間掃瞄電腦的。

CCleaner只掃到96個問題,至於Wise Registry Cleaner就真是不得了,出現1600個問題。



所以再次証明名牌軟件未必是最好的。
暫時我都是兩者並存一同使用,因為兩者功能上各有所長,
CCleaner可以針對其他軟件進行清潔,刪除Cookie,啟動,甚至右擊選單,這都是"Wise"沒有的。
相反"Wise"有重組Registry功能,宣稱讓Windows/程式更快啟動,這亦是CCleaner沒有的。
另外"Wise"有我最喜愛的官方Portable版本

我再發掘一下"Wise"這間公司的網頁,發現它的軟件都好像不錯,而且都是免費,感興趣的有
唔....這類軟件都研究一番,可能我的潔癖程度也太高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