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Pikaview - Bulk copy Picasa web album image url

Picasa Web Album 跟很多Image host比較,有一個極大優點,就是所上載的圖片都是Hotlink,亦沒有限制Bandwidth,你不用擔心連結失效的問題。
但一直以來Picasa Web都有一個缺點,就是不能批次模式去Copy Direct Links。即使官方的Picasa看圖軟件都沒有這個功能。

好像我寫Blog Post時,若果文中圖片多的話,一張一張去開新頁,再Copy & Paste,多沒趣味的動作。
一次都算,但次次都是這樣,真是很浪費時間。
近期Google終於都把Gmail / Drive空間跟Picasa結合成15GB,我可以預期自己會更依賴Picasa。

一直以來都沒有人去做一些軟件去方便取得連結,苦候多時,所以我趁現在空閒,很草草了事地寫了一個小軟件,用途就是要彌補上述的問題。
這個程式很簡單:
1. Login 至 Google Account,取得權限。
2. 列出相簿中的圖片。
3. 按住Ctrl或Shift進行多選圖片,Right Click,Copy。
就是這樣。
介面很醜,反正用到就可以了。
我Google Login部份是使用Google OAUTH 2.0,所以可以放心,我不會取得你任何密碼。
程式不會對你相簿或圖片做任何修改,是Read Only。

軟件是用WPF加.NET Framework 4.0寫的,有需要可以下載。
Pikaview v0.1.0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19160547/Files/Pikaview_v0.1.0.zip
.NET Framework 4 Client Profile
http://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24872

1 則留言:

  1. Thanks Ming!
    BTW Can you post the album of 大波妹 & 台妹? XD
    I still remember you have album on blog long long time ag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