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Media Player Classic不用AC3 Filter增強聲音!!

自開始用電腦以來,我都是用2.1聲道的喇叭,什麼5.1 , 7.1都未用過。
自己對看片的畫質要求高,但聲音方面則沒太大要求。

很多時候網上下載回來的片,都有機會用上AC3編碼,如果那條片是多聲道,特別是現在的Blu Ray-Rip影片,用我的配備,用什麼Player軟件都好,聲音都會很細聲。
一直以來的解決方法都是來自網上的,就是安裝AC3 Filter,然後調高主音量。
那原來細聲的就會聽到了。


但換來的,就是原本已經夠大聲的,隨之而增大!!!
試想一下,你下載回來的片,對話/背景音響都很細聲,你用AC3Filter把他調到很大聲。
但原來這條片的爆破場面是另一條音軌,你可以試想像當你看到爆炸場面的時候,你的喇叭都會同時爆炸。

或者解決方法已經很多人知道,但至少我從來都不知道.....
其實MPC-HC已經內建一個功能是把所有音軌調較成同一音量,換句話說,可以解決細聲的問題。
雖然大聲的部份都會變成同一音量,但至少不會好像上述的情況嚇過半死。

方法很簡單,在下圖的位置選取"標準化"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