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轉]IT業人才青黃不接 七成公司加薪逾4%

節錄於AM730 (2011年08月11日)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68670&d=1547

人類生活與互聯網愈來愈密不可分,如何令有關服務精益求精,有賴資訊科技人員辛勤工作,一項調查發現,近八成受訪機構的僱員於本年度獲加薪,

而九成獲聘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入職薪酬逾1萬元。學會稱反映香港IT業前景理想,但行內卻出現青黃不接。

香港電腦學會於7月訪問了43間公營和私營機構,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受訪機構的IT部門員工於本年度獲加薪,其中七成僱員加薪高於4%,近一成更高於10%。
至於應屆畢業生入職薪酬亦有增加,43%加1至3%,另有35%增4%或以上。逾半公司表示今年會再增聘應屆畢業生,九成入職薪酬高於一萬元,其中的25%入職薪酬為1.6萬元。

香港電腦學會副會長(人才培育)梁建文(圖)指出,資訊科技日受重視,各行業對IT人才需求不斷增加,但選修IT的大學生人數卻減少,行內出現青黃不接,特別近兩、三年公司招聘人手困難,業界唯有加薪留人。

他解釋,自科網股熱潮爆破後,家長和學生都對IT業的前景不感樂觀,令選修IT的學生顯著減少,質素亦大不如前。他希望藉著今次調查,讓家長和學生了解行業的發展潛力和就業前景。
另外,香港電腦學會有意於明年2月舉辦IT業招聘會,鼓勵更多年輕人考慮投身該行業。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