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Free MSSQL Server Profiler

免費的MSSQL Profiler其實選擇不多,現在我一直就用這個AnjLab的SqlProfiler。
所謂Profiler就是即時監測SQL Server的活動,當然包括最重要的SQL Statement執行進程。
因為我自己寫程式已經優先使用LINQ2SQL或Entity Framework關係,很多時候都需要知道LINQ或Entity SQL在Runtime時轉變成什麼SQL Statement,所以Profiler很重要。

AnjLabSqlProfiler介面其實還算很陽春,但在功能應用上是沒有問題。支援SQL Server 2005/2008/R2 任何版本,包括Express。

往官網下載安裝後,一打開好像什麼都沒有。
你需要按New Trace按鈕,軟件會打開新Trace Properties,選擇你需要觀看的資料。
就我而言只想知道正在執行什麼SQL Statement的話,設定如下圖 :



按確定後,那一個新的Trace設定就完成,每次當SQL Server有什麼活動都會顯示,如下圖我可以知道不同程序(.NET SqlClient / Report Server etc.)正在對SQL Server做什麼。
另外有一個使用小Tips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有使用MSSQL Reporting Service或有什麼定時執行SQL Query的軟件,或許你會覺得Profiler不停更新,你很困難才找到你想看的資訊。
這個時候你便要在Filter中設定顯示規則。例如我只想看ASP.NET所發出的Query,我在Filter中設定"ApplicationName LIKE '.NET SqlClient'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