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放棄DAEMON Tools,用WinCDEmu吧

DAEMON Tools又是其中一款在我電腦使用超過6,7年的軟件,不過今天我要放棄他了。
不是DAEMON Tools不好,一直都覺得很好用,只是找到另一款叫WinCDEmu的虛擬光碟軟件,似乎更貼近我使用軟件的原則 - Foot Print少+輕量。

其實早期的DAEMON Tools還好,現在的DAEMON Tools太過商業味濃,本身安裝程式有什麼XXX Toolbar,而且在AppData Folder又會建立一些殘餘檔案。
DAEMON Tools最多人用的原因,或多或少同Warez和Gamez有關。很多NFO文件都會叫人用DAEMON Tools去Mount ISO Image。
原因都是DAEMON Tools本身可以模擬一些光碟保護如Safe Disc等等。
但老實說,現在大家都知道根本很多ISO已經不需要什麼模擬保護已經可以安裝,至少UbiSoft...EA...都....

WinCDEmu好處是 :
  1. 體積小 - 安裝程式只有6xxKB
  2. Foot Print少 - 安裝後只會在Program Files建立檔案和安裝虛擬光碟Driver,Uninstall時,亦會把它們一併刪除。
  3. Portable版 - 沒想過虛擬光碟軟件都有Portable版本。(不過我推薦使用Installer版本,因為Portable版不支援Double Click Mount/Unmount。)
  4. 支援ISO, CUE, NRG, MDS/MDF, CCD, IMG formats。
  5. Mount/Unmount更方便 - 對著ISO檔案Double Click就可以進行Mount或Unmount,不用什麼Manager的視窗。
  6. 建立ISO檔 - 對著實體光碟機Right Click -> "Create ISO image"就可以建立ISO檔。
  7. 自動遞增Virtual Drive - 你不用再設定有多少個Virtual Drive,每次Mount新的ISO Image,就會自動建立一個Virtual Driv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