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Microsoft Expression開發中止! 公開免費下載

Microsoft之前已經殺掉了Silverlight.Net,令人擔心Silverlight的將來。
現在又殺掉Microsoft Expression,國外有人說現在的Microsoft有點迷失方向。

因為當初力推的軟件,在幾年之間來個180度轉變。

Microsoft Expression在2006年推出時,曾幾何時都令不少人討論。

Expression Web是我用過不錯的WYSIWYG editor,但我一直都認為Expression Web跟當時的
VS Express 2008的Visual Web Developer (即現在的Visual Studio Express 2012 for Web)或多或少是重疊的。

近年來更有WebMatrix 2,以上問題更甚。



至於Expression Blend,近兩個月我才真正使用過幫公司整Annual Dinner的Game。
只可以說Blend的學習門檻比Flash還要高,資源亦有不足。
軟件本身亦存在force Close的問題。
在Flash很基本的Motion Guide(導向線),Blend要到第4代才出現的PathListBox同等功能。
細心使用過後,就會明白,種種不利因素並不可能使Flash的設計者過檔。



本來單靠用Blend已經可以製作Silverlight動畫,但近期Microsoft又把Silverlight.Net殺掉,實在很難叫人再投資時間去學習。
Blend最終會整合至Visual Studio 2012,持續更新。
沒有死掉,還算是萬幸。

不過無論如何,Microsoft最後都把這些工具免費給大家使用,先下載一份吧。

Microsoft Expression Changes
http://expression.microsoft.com/en-US/

Download Expression Web 4 Free Version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00e6f791-6450-4894-9b3a-2f5b58617a38
Download Expression Design 4 Free Version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00b9727c-c096-41df-ae29-3623e4e15879
Download Expression Encoder 4 Free Version
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27870

1 則留言:

  1. 我問一下 我用Microsoft Expression Web 4編輯網頁 網頁上使用"外連圖片網址" 存檔時會跳出"儲存內嵌圖片" 不設定就不給存檔 我要如何讓它保持外連網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