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超輕量300KB MP3播放器 - XMPlay

現今的電腦配備來說,音樂軟件已經沒有說什麼佔系統資源之憂。
不過亦因為播放MP3/FLAC已經是很基本的事,故我對iTunes/ Winamp 這類熱門的選擇都可免則免。

原因都是這類軟件需要安裝,不是Portable的。而且我要求很簡單,基本上有PlayList,操作順暢已經可以了。
而Windows自帶的Media Player一直我都認為是大而無當,那個PlayList操作總是奇奇怪怪。
所以即使是Portable版本的SongBirdVLC都不是我杯茶。

我還是較愛與Winamp接近的介面操作。

近幾年都是用AIMP,原生已經有Portable安裝選項,亦有第三方的Portable版本



無論功能介面都已經達至完美,完全可以代替Winamp

不過今天在Google Reader看到一個叫XMPlay的軟件有新版本,本來沒什麼特別,而且預設的介面極其嘔心....但見到體積只有不到300KB,有PlayList,有Equalizer,而且是Portable,就Download下來看一看。



試用過後,又覺得不錯,雖然是小小的軟件,但我想有的,都有了。
中文歌名不會亂碼,可以直接Load Folder,修改ID3 Tag等等基本功能都齊全。

換Skins後,靚仔很多了。


再細心探訪一下官網,有Skins,Add-ons,亦有一班支持者,好軟件一定要支持一下。

XMPlay Download
http://www.un4seen.com/
XMPlay Support & Add-ons Site
(Skins / DSP / Winamp Input Plug-ins etc.)

http://support.xmplay.com/
PortableApps版本的XMPlay
http://portableapps.com/apps/music_video/xmplay_portabl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