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設定Windows資料夾的檢視方式

這個問題其實纏繞了很久,由Windows XP到Vista,再到現在Windows 7都有著這個煩惱。
你說它是嚴重問題,又不是。
你說它會降低生產力又不是。
上網問,又不知如何說起,更會有點不好意思,怕問題太小兒科。

這個問題就是資料夾的檢視方式。
不知道大家平常用Windows,若果打開資料夾後,出現下圖的情況會怎樣?


資料夾中有圖片和HTML檔,但當然你應該不會想用"詳細資料"的方式檢視吧?
大概會用"大圖示",甚至"超大圖示"模式方便看圖片吧。

很自然你就會按一按滑鼠,Right Click > 檢視 > 大圖示,然後你或許以為Windows會把這個檢視模式儲存,下次打開後就不用再設定。



到有一天,你再打開資料夾時,又是以"詳細資料"顯示,你會怎樣呢?
我自己或許已經習慣了,不斷在Loop以上的過程,Loop了不知多少年。

其實都知道Windows有資料夾Template這回事,但我就從沒考究過怎樣去設置這些Template。
所以剛剛說的問題,就是因為資料夾套用了不適合的Template。


很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去"控制台"的"資料夾選項",答中一半吧,因為你會發現沒有相關選項,而圖中的紅圈按鈕亦停用了。


原來要設定資料夾,你需要先把資料夾設定你喜愛的樣子,最後在該資料夾功能表下選擇"資料夾選項",之前不能按下的"套用到資料夾"現在可以按了,然後系統會告訴你這會影響所有同類型的資料夾,按"是"就可以了。

一個很微不足道的設定,很容易就會把它忽略。



1 則留言:

  1. 此問題亦困擾著我多年,感謝您的熱心指導與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