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7-Zip 換新裝 - 7-Zip Theme Manager

幾日前轉貼 - 電腦軟件《ZIP》背後原來包含一個鮮為人知的悲劇,90年代未期,eDonkey,Pub FTP興起,大多數Warez,Moviez都是Rar...r01..r02的分割檔案發放,造就WinRAR取代WinZIP,但時至今日,其實WinRAR都不好過,有很多開源/免費軟件已經慢慢侵占佔有率。

7-Zip大家當然聽過亦用過,但無奈介面實在非常嘔心,表面好像是Windows 98時代產物,而作者似乎多年來從未有想過搞一搞介面的Icon,所以有一段時間我轉用了PeaZip,但PeaZip亦過於複雜,起動時間慢,資料夾內的檔案雜亂無章,最後我還是用回7-Zip,而其中一個原因就是7-Zip終於可以靠第三方軟件去修改介面圖示或Windows檔案圖示了。

7-Zip Theme Manager
http://www.7ztm.de/

這個軟件其實是一個Patch檔,修改7-Zip的exe去替換圖示。
我已經用了幾個月,沒有什麼問題。
經修改後的7-Zip顯然有返一點時代感。
有多款圖示給你選擇,其實任何一款都一定比原版的好看,所以用7-Zip的人可以試用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