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8 Websites You Need to Stop Building

今日睇到的 - 8 Websites You Need to Stop Building
感覺很有共嗚。
列出8種現在或未來都不應該再做的網站/元素。
其實有時無論在香港,或國外網站,都會見到有人問:
(如果整一個類似Facebook的網站要點入手?)

通常問這條問題的人肯定是門外漢。
因為略為熟悉開發的人,根本不會,或者說不敢用Facebook作參考對象。

另一個種是刻意地掛上Web 2.0,但盡是熟口熟面的設計或毫無用途的功能。
其實現在還說Web 2.0已經十分Outdate,但總會還有一些Web產物依然以Web 2.0作掛帥....

另外老生常談就是Flash Intro吧...

3 則留言:

  1. 為什麼不會用facebook作參考對象呢?文章似乎沒有提到,有沒有什麼文章是關於這個topic的?

    回覆刪除
  2. 其實理由是, 以Facebook這個規模, 刻意去參考/模仿,技術上已經有困難,其次就是不需要第二個Facebook, 正如Google+一樣, 並不見得成功, 將來亦不太樂觀. 很多人已經植入FB細胞, 生活習慣已經離不開FB, 人的習慣性是新科技的敵人。 其實自Facebook出現, 已經有很多社群OpenSource Project出現如BuddyPress等等, 有很多功能都有Facebook的影子, 而且程式上都是很完善. 而且我本人都認為冇需要再花時間去Clone一個FB, 如果用這類仿Facebook Project, 為找樂趣做一做社群交朋結友還可以, 但想第二個Mark Zuckerberg, 除非設計/功能上跟FB 截然不同.

    回覆刪除
  3. 哦,原來唔係純粹以技術層面去考量,我仲以為係facebook的網絡技術應用地差,所以不值得參考。anyway,多謝大大的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