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Google Reader - Google+ UI真的很醜...

我一直覺得Google+ UI是十分醜的,某程度上我自己不願意使用都是因為接受不了介面設計。
原本以為Google只是因為Google+去設計一套UI,但慢慢地這個"病毒"開始在Google Doc蔓延,再到Gmail,到今天Google Reader都強迫人使用。
幾乎我愛用的Google服務都套用這個Google+ UI。

Google+ UI的純色元素,並以Icon代替文字的設計,好聽一點叫"簡約",難聽一點就"不倫不類"。
本身有些地方就不應該"簡約",例如Gmail為例 :

雖然用慣了都知道各按鈕代表什麼,但圖示太相似的情況下,按錯的機會都增加。
現在我刪除郵件都或許要花1-2秒確定自己沒按錯。

而且在中文界面上,字型的大小又有點奇怪,如下圖,文字本身的Margin-Top和Margin-Bottom都不對稱,其實文字可以再大一點吧?


其實外國已經有十分多人連署要求Google轉回舊介面。
Google Reader Backlash: 10,000 Users Sign Petition to Save Old Version


希望Google真的考慮一下。
其實Google+這個交友社群已經玩完,應該不久之後都會消失,Google+ UI? 算吧!!!

不過這又令我想起Microsoft的Metro UI...又是另一個我覺得十分醜和古怪的設計,原本我對WP7都有一點興趣,但玩過SDK後,看過一下令我嘔心的Metro UI,再沒打算買一部WP電話了。

是我的品味跟不上潮流還是真的新不如舊?

1 則留言:

  1. 圖示太相似? I don't think so. I have no problem on that.

    "文字本身的Margin-Top和Margin-Bottom都不對稱"... You will know why if you try to switch the interface language back to English. Ask me again if you still can't find out the reason after doing s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