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Firefox 4 正式版來了!



三大瀏覽器最後一員Firefox終於官方正式推出第4代了,其實昨晚在moztw已經看到在FTP可以下載,苦等一天後主頁都更新了。

再說有什麼新功能,新特點已經是舊聞,不如說說我自己的選擇。

其實自己用軟件沒有Fans向的問題,就三大來說,我暫時只不會考慮Google Chrome,原因有三個。
  1. Extension選擇始終較少,就一般我常用的NoScript,AdBlock,在Chrome的版本可以用奇奇怪怪去形容。不能說是無效,但用起上來例如加Url等等就始終不如Firefox更就手。而且較進階的如iMacro,Chrome版本是十分差的。
  2. Chrome使用上習慣問題,Chrome的操作上,我總是不習慣,要說出例子,很難,但我相信大家或許會有同感。
  3. UserScript支援性較Firefox差,沒有GreaseMonkey的情況下,有很多明明在FF上是UserScript的,在Chrome上需要轉寫成Extension,雖然Chrome是支援UserScript,但用FF我不用擔心相容性問題。

這是我自己的原因,當然各花入各眼吧。

至於IE9,其實的確比IE8優良很多了,起動速度快(因為沒有Extension?),瀏覽速度等等都很快。
但不得不承認IE我比較用在工作上多,在家裡都是FF做主打。
始終當今做網頁程式的,首要都是要兼容IE,而不是FF。特別是商業客戶或者政府機構,沒通過IE,休想可以收工....
所以EndUser可以放棄IE,但我就不可以了。

其實近這一年很多人都說"XX比較快!!!所以我會用它~",令我回想3DMark時代,如果你是數據派就沒有什麼好講,基本上這類Benchmark換算成現實情況,其實未必相差大,三者的效能其實已經拉得很近喇。

再來就是跟Firefox 3.5時一樣,Mozilla搞了一個Firefox 4 下載統計,大家可以看看。
http://glow.mozilla.org/

3 則留言:

  1. 個人還是用Opera。其他瀏覽器只是用來測試而已.......

    回覆刪除
  2. 其實一點我認為Chorme一定比firefox差的,就是URL的自動輸入
    例如以你這個網來說,在firefox的URL bar打atlantis,是可以找得到出來的
    但在Chrome的話,就一定要打netat....這樣才可以找到出來!

    回覆刪除
  3. very slow on my machine.... :fire: :fire: :fire: do we need to fine tune 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