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推薦使用SMPlayer播放RMVB

K-Lite Codec Mega Pack由6.2.0之後不再連帶任何商業的Codec,Divx和Real Codec日後都不再包含在內,所以我都很苦惱有什麼代替品,雖然安裝Real Alternative都是一樣,但始終對我這類有電腦潔癖的人,就是不太願意安裝太多有FootPrint的軟件。

不知為什麼大陸的日劇組總是喜歡轉做RMVB格式發佈,其實今時今日RMVB已經再沒有優勢,在個個都用寬頻上網和BT的環境下,根本300MB和1000MB其實分別已經不大。

我找遍Google都再找不到Codec Pack有Real Codec而且還有更新,例如PureCodec已經半死狀態。
所以我試一試VLC Player看看播RMVB效果如何,其實我都不是第一次用VLC,老實說,我對它的界面感覺很差,設定又很複雜。
PortableApps下載後,試試播RMVB,感覺好似有點一格格的Lag,Seeking又Lag,畫面好似怪怪地,好似比常淡色和較光,不到3分鐘我就刪除,我懶得去做調整。

之後再試MPlayer的變種SMPlayer,同樣是使用Portable版,下載之後,試播,效果很好。
完全沒有VLC的問題,但和我使用的舊版K-Lite比較之下,還是K-Lite比較好,主要是當我1680x1050 Full Screen時,K-Lite的起格情況沒有那麼嚴重,不過在沒有選擇情況下,我只好用SMPlayer做臨時方案。

20100828_202332-t.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