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Facebook Album Upload Tool

再來一個小弟自家製作軟件,這個軟件就如名稱所說,是一個Batch Images Upload軟件。
我使用了

去製作,因為我不想用舊有的Old REST API,取而代之用新的Graph API方便日後更新,所以沒有使用其他3rd Party的Facebook API Library,而且我覺得CodePlex上的Facebook Developer ToolkitDocumentation做得不夠好。(雖然Facebook官方的都不見好...)


其實這個軟件原本我只是打算自己用,所以需要重申一點,無論軟件界面,UI上的英文文法,Code本身的質素,Exception等等全部都是很隨意,但求運作成功就算,我亦不排除有任何Bug,但我自己用了一段時間是沒有大問題的,希望大家明白。

為什麼做這個,因為現在網絡上的Facebook大量上傳軟件似乎部份因為Facebook的API更新而失效,所以才想公諸同好。


使用方法:
開啟軟件後,按[Authorization],會出現一個Window進行認證手續,完成後Window會自動關閉,這時候會自動增加帳戶至[Account]Menu的ComboBox裡,選擇Facebook Album,再選擇你電腦的相片,Right Click & Upload。


其他細微使用說明:
  • 由於我沒有使用Multi-Threading,所以上傳的時候,軟件狀態呆滯,但其實是工作中,請耐心等待
  • 軟件是Portable,不會寫資料去其他地方
  • 軟件不會儲存你的登入資料,整個Authorization過程是在Facebook上進行
  • Double Click Facebook的圖片可以放大
  • 按著Ctrl可以多選圖片上傳
  • 一次最多上傳200張圖片 (Facebook限制)
  • 上傳的圖片會自動resize至最大720px x 720px (Facebook限制)

電腦必須已安裝.NET Framework 4.0,如沒有按此往Microsoft網站下載
Download Facebook Album Tool v0.001 : http://www.badongo.com/file/23705599

fat20100721_235831-t.pngfat20100721_235906-t.pngfat20100721_235940-t.png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