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終於收到TechNet Plus和MSDN Subscription通知



若果要說做Microsoft的MVP有什麼好處,我相信除了可以比一舨人快得知微軟內部消息之外,最大權益就是TechNet Plus和MSDN Subscription,或者普通用家可能會很陌生,讓我介紹一下。

TechNet Plus SubscriptionMSDN Subscription其實是一種軟體授權模式。
兩者的共通點都是可讓用家優先下載使用新版和舊版的軟件,而且並不是試用型式,是有正式產品序號的。有效期限為期一年,在這一年內,Subscription包含的軟件都可合法使用。
過期後,若不續期,你依然可以繼續使用,但不能再次取得新的產品序號,以一些有經驗的用家所說,其實Subscription的序號是專屬的,並不會過期,只要保存序號就可以用下去,當然這是未經小弟証實的,不過可以理解的是,網上流傳的什麼完全版ISO,什麼"神Key",就是由一些違反授權的用家放出,當然這類"神Key"很快便會失效,因為Subscription不是大量授權,是以Single User計算的。

在軟件上,TechNet Plus SubscriptionMSDN Subscription都共同擁有以下授權:
  • Windows XP至Windows 7
  • Windows Server 2003至2008
  • Office 2007至2010

分別在於MSDN的有Visual Studio,而TechNet的就會有如ISA Server,BizTalk Server這類選擇。

當然亦因為這樣,價格不菲,MSDN的就要USD$11,899,TechNet的就USD$349。為什麼TechNet的便宜很多,我估計最大原因是Subscription License是不能用在商業環境下。原意都只是想給開發管理人員有一個"較完美"的測試環境,但TechNet的產品,遍遍就大部份只能在商業環境下才用得上場,我想價格便宜都算是一種利誘,等你以"正式版型式去試用"吧。
詳細看看這個比較表就知道為什麼了

所以其實微軟對我這類支持者,還算不錯了吧。 :hehe:
我的Windows 7, Visual Studio 2010, Office 2010都是靠它。


了解TechNet Plus Subscription
了解MSDN Subscription

3 則留言:

  1. [...] 收到Microsoft寄來的寄件,是三個價值USD$12,000的MSDN Ultimate Subscriptions。你亦可以看看我之前所寫的MSDN Subscriptions介紹 : http://www.netatlantis.com/?p=2249 [...]

    回覆刪除
  2. Hi, Sir
    拜讀您的文章已久,目前敝人有一個關於TechNet想請您賜教,若訂閱期限到期,已啟動的微軟產品是否會面臨金鑰失效的窘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的,只要是已claim的CDKEY,過期都可以成功註冊,不論是Windows還是Office,MSDN和TechNet都是一樣.
      只是"意義上"的過期,但過期後Microsoft都不會隱藏你的CDKEY,所以有一個灰色地帶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