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TinyMCE File & Image Browser for ASP.NET

雖然Ajax Control ToolKit已經有HTMLEditor,但這個HTML Editor是由obout開發,並減去很多功能。

而且AjaxControlToolkit一直存在效能問題,同一頁面使用超過兩個以上的Controls就會出現Lag的情況,最明顯是出現有動畫的Control上,如Accordion,CollapsiblePanel等等。HTML Editor問題更甚,我在一個頁面中,放置4個Editor,頁面載入時間由1秒增加至6,7秒,使用IE8 Developer Tool的Profiler觀察,Editor載入時間嚇人,所以都是使用TinyMCE好了,而且TinyMCE已經有jQuery版本,更加要支持一下。

言歸正傳,TinyMCE官方的MCFileManagerMCImageManager都是付費的。所以很多人已經寫了免費的代替Plugin,不過可惜都是PHP版本較多。

剛剛就找到這個ASP.NET版本,而且是OpenSource的,可以Upload / DeleteFile, Insert Url等等,一般使用已經足夠。
netImageBrowser
http://www.ilyax.com/imagebrowser/
netFileBrowser
http://www.ilyax.com/filebrows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