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Visual Basic 6 不死

177rrm.jpg
Microsoft UK的Eric Nelson搞了一個投票,主要是英國國內一個Windows Application Developer的調查。雖然這個調查有其他Language,但正常人都會Focus 在VB.NET / C# / C++ / Java之間,但結果出乎意料,是VB6勝出。投票結果顯示,英國還有十分多人還在使用VB6開發新軟件,亦同時有很多人還在使用VB6維護Project。
VB6使用率是86.53%,而VB.NET和C#相若,兩者都只是50%。
結果有違普遍一向認為 C# > VB.NET > VB6 的想法。

不過我的睇法是,就算香港,其實都真的有十分多公司還需要人去維護或者繼續寫VB6軟件,最起碼我其中兩次找工作,都是上市公司,但內部軟件都是用VB6寫的,需要你識寫VB.NET之餘,還要識VB6,因為已經是完成度很高的軟件,正常不會再重寫的,而且用.NET重寫VB6軟件亦有一定風險。當然中國大陸相信就更加多VB6工作,如果你是VB6er,應該暫時都不愁工作。

一直冷眼看待VB6的人應該都跌眼鏡了。其實我和台灣很多Programmer都應該對VB6很有感情,好似我咁,如果當年不是VB6帶起我興趣,今天不會找到工作,亦不會靠著VB6 Concept一步一步走向VB.NET,可能今天還在M@gic-Pro賺月薪$8500的超頻佬。
想當年,經常買王國榮的書看,去小雄資訊中心—VB研究小站VB入門網VBGuide,現在可沒有當年咁熱心了...

Results of the Visual Basic Survey
Part 1 – Language and Framework Usage
Part 2 – Visual Basic 6.0 Usage Today
Part 3 – Move from Visual Basic 6.0 to .NET
Part 4 – My analysis + new chart on why people still have VB6 ***(Must See)***

vb6ging.png

1 則留言:

  1. 記得中五時候修cit,一眾不諳電腦的同學也是很看不起vb的
    話用pascal/c++型D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