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Firefox Extension - Blog Editor - ScribeFire試用報告



前幾天見到的ScribeFire , 今天特地在WordPress.com開了一個Account做測試,試用過後,做了一些深入測試,表現真的不錯。
隨手寫一個小小的試用報告給大家看看。

安裝後,看看Setting Tab,支援FTP Upload,其餘那些QuickAd的,都是沒用的東西。


輸入你的Blog URL後,ScribeFire會自動偵測你的Blog類型,再輸入XMLRPC Service Url和登入資料就可以了。


之後ScribeFire會下載你已經Publish的Posts和Pages,可以在右手邊的Panel找到,亦可以自訂Notes當作Template。


再看看Editor本身支援基本的Visual View , Source View和Preview。


第一眼見到ScribeFire的ToolBar時,很失望,連Table都沒有,還以為跟WordPress的TinyMCE那麼弱,原來ScribeFire把大部份有用的收藏在Right Click Menu中。


除了FTP Upload,還支援API Upload,圖片會放進WordPress的Upload資料夾,Upload完成後會自動插入Image,我還測試過如相同檔案名稱時,會自動在Filename+1做rename。


另外還有一個特別功能是 - Quickblogging
在Firefox上Highlight內容後,Right Click再按QuickBlog制,就可以把內容傳送至Scribefire。

ScribeFire的確是Microsoft的Live Writer外另一個選擇。

Download ScribeFire :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173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