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

由VB.NET轉寫C#的後遺症

為未來著想,現在我新Project都盡量用C#寫,除左想識多一種語言之外,日後轉往其他語言都會易一些。

其實由VB.NET轉寫C#真的沒有難度可言,只是事乎肯不肯去習慣新Syntax,能不能排除起步時比正常慢的Coding速度,

當然先決條件就是你對VB.NET已經熟悉,和不是死記Syntax去操作.NET Framework。

就像我自己,這個星期把部份Project轉成C# Port,短短的時間我現在都可以寫C#了~(自信-_-")
不過就令我想起早6,7年我還是寫VB6的時候,經常網上見到有人說寫VB會壞手勢,到現在我主力寫C#時,就覺得所言甚是。

或者未接觸過的人不知道,在C#中,是case-sensitive,如果你寫"If..."是不接受的,
Visual Studio亦不會幫你轉換,要寫做小寫"if",當然Class,Member,Method等等都是,

其次是C#是Strong Type語言,以往在VB中,interger,object,string如果是數字的話,都可以相加,或者用"&"做String,
但在C#中,一定要指名Type才可以。

很多情況下都要轉Type,始終C#是一種很嚴謹的語言。
還有很多很多的不同,在此不能盡錄。不過的確經常VB.NET <> C#交替使用會令syntax在腦中打結,有時寫C#會打Dim;寫VB.NET打"//"就Comment....

但我轉移C#的參考材料就可以睇返我之前寫的Blog文 : 開始學習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