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星期五

開始學習C#

與其說是學習C#,不如說實在一點,是學習C#語法。

就如之前所說,一直寫Visual Basic的我,轉寫C#實在很不慣,程式碼多了很多 "{" 和 "}",而且經常漏了結尾的";"。

其實我從來不覺得C#比VB有什麼優勝,好像到現在很多人都錯誤理解(C#比VB強)的想法,只能怪他沒有認真看過Comparison,而且我更不覺得同一個程序下,VB 的Code比C#長有什麼問題或不好,由VB一出世開始都主張VB言語是具有極佳的可視性和可讀性。

不過我學C#只是覺得既然自己全心向.NET發展,而VB和C#有互換性,分別又只是語法上,學多一種語言都是好事。
只需要把時間花在龜速的Coding就可以了。

找到一些很好的Reference書藉,對VB.NET用家學習C#都有幫助,eBook的話大家可以經網上得到。
合共不到幾MB,但若果要買都很平,上Amazone買都只是不到$HKD$100一本而已。

O'Reilly C# Language Pocket Reference
O'Reilly C# & VB.NET Conversion Pocket Reference
McGraw.Hill.Osborne : C# 2.0: The Complete Reference, Second Edition
Other:
VB.NET and C# Comparison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