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免費的ASP.NET網頁空間

其實Free ASP.NET Hosting真是少之有少,你在Google找遍全世界都可能找不到超過10個。以下就是我找到的,做了一個簡單的列表給大家參考一下。

Hosting公司名稱 網存空間 流量 .NET版本 資料庫 Domain* 評語
christianasp 250MB 2000MB/月 3.5 Access / SQL Server 2005 Yes 支援FTP,沒有Banner
AspSpider 100MB 2000MB/月 3.5 Access / SQL Server 2005 Yes 雖然支援Domain,但限制多多,要經Review網站後才批準。Control Panel 只提供基本File/DB Manager。90日後Account自動Expire。
Quantasoft 100MB 2000MB/月 3.5 Access / SQL Server 2008 No 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還支援PHP 5,FTP上傳。
Somee 105MB 3000MB/月 3.5 Access No 需要插入廣告

*提供Name Server並使用domain name. (for example, http://www.netatlantis.com)

其實我不太推薦使用免費的,因為太多限制,本來Free Hosting是適合用於學習的,但ASP.NET的免費空間,遍遍相反就是不適合新手使用。例如因為安全性問題,有機會要修改web.config去迎合Hosting環境才可以運作,資料夾的讀寫權限問題,Reference Library (Bin資料夾中的DLL)的Trust Level問題,或者對MVC版本支援性等等。
正當以為可以Deploy去網站上展示一下,但出現這些問題,對學習中的網友或多或少都有挫敗感。

其實ASP.NET網存,要是不用MSSQL Database的話,普遍都不會太貴,若然要用上SQL Database的話,我推薦用國外的,因為怎樣算都比香港或台灣的便宜很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