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Picasa 網絡相簿圖片Hotlink連結無效

近期我才發現,我兩個Blog中的圖片出現"叉燒包" (404 not found),不知幾時開始,亦不知道什麼原因。

一直以來我用Picasa網絡相簿都相安無事。
設定方面,我全部相簿的顯示設定 (英文版:Album visibility) 都會設定為 "僅限擁有連結的使用者 (Limited, anyone with the link)",
原因就是我不想公開相簿,亦不想給人搜尋得到,但同時我可以貼圖片上Blog或討論區之用。

但這段時間,同一本相簿內,有些圖片顯示得到,有些就不能,用Firebug顯示是"Error 403 Forbidden",所以不用說9成9是權限問題。
最後燃眉之急把權限設為"公開 (Public)"

本來都算了,但大家都知道Google近期實在很霸道地推廣Google+,先把Youtube留言整合Google+ Profile,已經惹怒很多人。
而Google+相簿亦連結至Picasa,我實在不太放心,而我個人亦覺得Google+安全性設定非常複雜+麻煩。

這個月斷斷續續找解決辦法,最後斬腳指避沙蟲,我乾脆把Google+所有頁面權限設定為"自己"就算了。
反正我最多都是用於Youtube留言。

搜尋一翻後,其實這個問題果然源自Google+跟Picasa整合,而早於 2011年中已經有人在Google Product Forums投訴。
可以看看:

另一個我發現的問題,就是Android的自動備份相簿,會出現越獄情況。
有使用過就知道"自動備份"中,會有很多子資料夾以"年/月/日"命名。
正常是在"自動備份"中的,但上個月發現這些子資料夾竟然跑到外邊,最後我只好把它刪除了事。
其實Picasa相簿自推出以來已經使用,一直功能沒多沒少,但整合Google+後問題多多。

坦白講,都不知道Google何時會把Picasa好像Google Reader般殺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