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Visual Basic 6 不死 2012年版



幾年前寫下的Blog文 - Visual Basic 6 不死,今天又能引用多一次。

的確Visual Basic 6不但精神沒死,而且還在使用當中,
Microsoft 發出了一個名為"It Just Works" 的compatibility 承諾予VB6。
參考 :
Support Statement for Visual Basic 6.0 on Windows Vista, 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7, and Windows 8

這是令一眾老VB6用戶高興的事,雖然很多人已經沒再寫VB6,Microsoft亦不會再有任何更新,但同時很多人亦不希望見到VB6消失。
長期以來Visual Basic語言佔有率不是被外敵所侵蝕,而是給同門師弟C#所佔,到現在亦不能不否認VB給比下去了。

我估計Microsoft把VB保留到現在.NET 4.5甚至未來的版本之中是因為要顧及一些"心理因素"。
像我這個由.NET Framework 1.1開始用Visual Studio的人,沒有Visual Basic,這個Visual Studio/.NET Framework就會有不完整的感覺。
看不到Visual Basic,感覺就會很失落; 得一個C#,感覺太孤寂。
這6,7年,我工作上的電腦,由VS2005 Express 至 VS2010 Express,我都會安裝VWD / C# 和VB三個版本就是這個原因。

在國外,有時候就會有人寫文懷念一下Visual Basic 6。
幾個月前在MSDN Magazine Blog就有兩篇,大家不妨看一下,懷念一番。

Visual Basic 6 - Old Soldiers Never Die
The Silent Majority: Why Visual Basic 6 Still Thrives
Also
Visual Basic 20歲了
Happy 20th Birthday Visual Basi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