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GIMP 2.7.3 single-window mode & change theme

GIMP 2.7.x終於都有Portable版了。
2.7版本一改以前那種多視窗顯示模式(亦是本人最痛恨的地方),可以轉成單一視窗,即是好像Photoshop般。
個人來說,還是較習慣Photoshop這種Layout。

其實我在公司用GIMP比較多,因為GIMP支援Layer,而且經常被要求做多次修改的話,是很有用的。
在家裡我就用PicPick內建的Editor就算了,始終都是一般Crop圖或加幾隻字而已。



而我選擇GIMP原因除了Layer支援外,還有就是Cross Platform,變得值得學習,那怕有一天轉用uBuntu都不怕。
而GIMP有著一般Freeware都沒有的Magnetic Lasso (真的~~如Paint.NET, PhotoFiltre 等等都沒有。)
只不過在GIMP中Magnetic Lasso 會被叫為Scissors Select Tool。



或者有人會想把沉悶的Windows Theme轉換到好像我上圖的黑色主題或其他,其實方法很簡單。
因為GIMP是用GTK+做介面,所以就可以更換Theme了。

Theme檔案可以在下列兩個網址找到,我自己不是GTK+方面的高手,所以或者會有咁多好地方找Skin。
官方GTK+ themes and theme engines
GNOME-Look

替換Theme方法:
1. 把下載回來的Theme檔案unzip後,應該會找到一個叫"gtk-2.0"的資料夾,把當中的gtkrc檔案 overwrite
至GIMP下的"\App\gimp\etc\gtk-2.0"資料夾即可。
2. 有部份的Theme需要用上專屬的engines dll檔,如果有的話,把它放去GIMP下的"\App\gimp\lib\gtk-2.0\2.10.0\engines"就可以。
其實這個替換方法,我不知道是否正確,但至少做到想要的效果就算了。


GIMP 2.7.3 Portable
http://portableapps.com/apps/graphics_pictures/gimp_portable#test
GIMP – Scissors Select Tool (Magnetic lasso Photoshop) – How to make a cut out/render

1 則留言:

  1. 一直有用開 gimp, 宜家用緊 2.6.8, 等緊佢的 stable version 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