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好用的Visual Studio Extension - Linq to Entity debug visualizer

我現在寫.NET,無論是Web還是Desktop的,如非必要都盡量不使用SQL方式處理資料,取而代之是Entity Framework,EF有什麼優點,不用再說明了,但有時我們又會需要想知道由LINQ轉換出來的T-SQL是怎樣,去做一些評估。

以往我的做法都是很原始,如
LINQ to SQL
using (DataContext ctx = new DataContext())
{
var q = from c in ctx.Categories select c;
Console.WriteLine(ctx.GetCommand(q).CommandText);
}
Entity Framework
Console.WriteLine(((System.Data.Objects.ObjectQuery)q).ToTraceString());
但現在有很多熱心人士幫Visual Studio 開發Extensions,其中一個我今天試用過,覺得不錯的,叫做Linq to Entity debug visualizer,用途就是簡化上述的工作。


用法很簡單,把Extension安裝完成後,在VS2010設置Break Point後,可以在Debugger直接觀看LINQ轉換SQL的結果,還可以進行即時修改和預覽結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