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Live Messenger 2011更新

Microsoft的Live Messenger 2011是我近十年用過微軟最差的軟件,2011版本可能用上WPF編寫介面關係,十分Lag,啟動慢,連開MessageBox都慢。
而且依然沒有Send按鈕,背後又有好多缺點,我舉幾個例子。

(1) 以往Add人時,都會彈個Dialog問你批准/拒絕/封鎖,大家應該都不會陌生,但2011只係在介面最低下用Hyperlink型式去表達。除非有人說明加我,否則像我開電腦後,WLM在背景執行,我便不知道有人加我,相反你加人後都是一樣。
(2) WLM2011 似乎想做到好像Facebook咁用實名,所以2011更改名稱時,分開First Name和Last Name,但照我所見,中港台都唔興在IM軟件用真名吧...
(3) 沒有得Block人,我用了4,5年的MSN有大量廣告Account日日Spam我,未升級前全部Block晒,但新的廣告,就沒有辦法Block。雖然2011有功能是給某人顯示離線,但不是功能上的倒退是什麼?
(4) 出現2011後,很多舊版本用戶都出現一個問題,就是當你Add人後,會自動立即幫你Block Account,要自己手動去Unblock。
(5) 打字嚴重Delay,不知是否只有我有問題,我現在的WLM2011打字時,每10至20秒就會間歇性Delay 3秒至出到字。

好彩今天WLM出現一個更新,暫時解決一個問題,就是Lag的問題。
更新會由version 15.4.3502.0922 更新至 15.4.3508.1109
http://explore.live.com/windows-live-essentials 下載多一次程式再安裝就可以。



其實我個人對WLM這個IM十分不滿....我反而比較鐘意用Google Talk和QQ,但可惜香港IM市場始終是女性主導,IM軟件最大用途是溝女為主,一日香港女人唔轉用其他,香港男人IM選擇都只能被牽著走。

很懷念ICQ....

2 則留言:

  1. Yo man.....why not join our MVP dinner last Mon night?

    回覆刪除
  2. aei~你都知我苦命人...星期一至星期四要返工既日子....放工時已經得半條人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