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重新思考網頁在手機上的發展潛力

現在問任何IT人,都在講做iPhone/Android的Apps,如何開拓生意,如何賺大錢等等。
但都是指Native的Application或者Game。

手機上的網頁,大家都看得多,現在很多網站都會有手機版本,最常見都是把Element放在Div Layout再把Width設成100%,總之務求在手機上顯示到內容就算了,如果是大公司或許會再精緻一些,較有誠意吧。
但這類只可能定位為資訊性網頁,那Apps和Games又如何呢?

有很多Web開發人員其實不太願意去放棄自己的所熟Language,或者重新投放時間去學Obj-C或Java,所以近年有很多Mobile Framework給人制作手機上的Web Application,例如jQTouch etc,要做出一個和Native Apps幾可亂真的Web Application,當然UI不能夠用單純的HTML+CSS就算,所以這類Framework重點放在UI上。

就算如JS Framework的龍頭 - jQuery都只是剛剛在上星期才推出jQuery Mobile,還有其他的都只在起步階段,但可想而知,手機上的Web Apps開發已經有一定的社群。

下面則有一個Slide,道出Mobile Web的價值,大家可以睇一睇,想一想當中有什麼商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