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科學園工作閒談

寫了兩星期Ruby on Rails,其實感覺依然不習慣,雖然我覺得Ubuntu系統都很好用,而IDE Aptana RadRails,亦只是Eclipse而已,工具上沒有大問題。

ROR其中一個優點是Syntax簡潔,但和C系語言出入太大,寫起上來很不習慣,任何Syntax sugar或者Helper算不上什麼,500行跟1000行Code,其實又有什麼分別。
那個ORM - ActiveRecord又和.NET的LINQ2SQL或EF差天共地....一些比較複雜的Query,我還是使用SQL算了...
而且Ruby on Rails的網上資源又不是很足夠,安裝那些什麼RubyGem搞到我頭昏腦脹,ROR3的東西又好像和ROR2不太兼容。
唉~所以工作上難面會有點挫折感,唯有努力一點完成這個Project,希望將來不要再寫ROR....

其實如果沒有Programming底子下學ROR,或者會更好,但我用ASP.NET和PHP一比較之下,我真的不覺得ROR有什麼優勝之處...

拍了幾張工作台的相片,我的位置可以望出街外,都不錯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