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iPhone OS 4.0 No Flash - Apple得罪萬千開發人員



本身對iPhone依然沒有太大興趣,但我近期在很多Feed都見到很多原本支持Apple的Developer都變節。
無論在DZone或者delicious都見到很多批評Apple孤立Adobe Flash的決定。

當然一般使用者只會著眼於使用層面上,例如:( iPhone不支持Flash呀? 那怎看Youtube?) 等等。
但開發者角度,這會直接引申到其他軟件如Facebook的軟件或遊戲,Apple變相把一大眾靠Facebook Apps賺錢的,或者靠寫Flash的人拒絕門外。

其次jQuery動畫發展開始成熟,在WebKit瀏覽器上速度不錯,寫遊戲都不成問題,另一邊箱HTML5的Canvas未來都全面支援,Silverlight 4又得到Windows Phone支持,所以寫Flash的人應該感覺不好受,因為電腦技術發展得快,一樣產品的沒落亦會很快,當然這可能是說三五七年的事,但外國很多人都把開發作為終生事業的話,可能會有人提早換馬都有可能。

可以睇睇少部份國外的Blogger怎樣看:
Apple Forbids Flash-to-iPhone Apps
Steve Jobs Has Just Gone Mad
Apple Slaps Developers In The Face
Facebook's iPhone App-Maker Is "Angry" About Apple's New SD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