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Firefox Extension - Hide/Remove HTML Element

現在Browser之中,Firefox和Chrome之間,應該是最難選擇的。但我到目前為止,暫時都未考慮全面轉用那一個,依然都是一般用就Firefox,較需要效能的就Chrome(例如看Google Map Street View)
原因是我用慣的Firefox Extension,Chrome始終沒有,而且Firefox的確有很多很"神"的Extension,這次就介紹兩個Extension。

我估大部份人Firefox上,Block Javascript會用NoScript,Block廣告就用AdBlock Plus吧。
但網頁上,AdBlock Plus雖然可以Block廣告而且騰出空間,但如果該廣告不是Image或者Swf,只是一般文字,而且是屬於網站同一Domain,AdBlock就起不了作用。例如蘋果日報網站上就是了,很多廣告都是網站本身的,不是第三方廣告公司的JS建立的。

另一方面,有時網頁的Layout未必可以滿足所有人,想Hidden某些東西的話,雖然可以自己寫Userscript去把Element的Display:None,但很不方便,以下兩個Extension就可以做到這個功能。

Adblock Plus: Element Hiding Helper
這可以算是AdBlock Plus的Plug-in,起網頁上選擇Table/Div/Span等等就可以加進AdBlock的Rules之中。



如果你沒有用AdBlock,可以試試這個
Remove It Permanently
這個官方簡稱RIP(...)的東西其實同Adblock Plus: Element Hiding Helper操作上都是一樣,就是選擇Element -> Hide,但我試用過後,覺得這個比較易使用,文字上表達得較直接。



暫時我兩個同時使用,以後再不怕上中國大陸的網站了.....

Adblock Plus: Element Hiding Helper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4364

Remove It Permanently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52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