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小心選擇Facebook Application

近日有點時間,開始寫Facebook Application,大概是一個Facebook API + Google Map API 的小程式。
寫的過程發現到經Facebook API的Users.getInfo Call 可以取得很多個人資料,開始查證一下Facebook的Guidelines,看看是否容許儲存Profiles的資料。

一看之下,原來Facebook已表明有什麼是Storable Data,其他資料一概不可以儲存超過24小時。

但我相信以Facebook Application的架構,其實是沒有可能知道程式背後對資料做過什麼,如果程式把資料Copy至另一個媒體,其實已經追查不到。

就算是單單一個"送禮物","占卜","每日一字"的小程式,只要你加入Application前,一按"Allow",程式已經可以無限制地存取你的資料。唯一可以防止的方法就是去Privacy Settings選擇你公開什麼資料,但Facebook的default setting差不多是全開的。所以很多人胡亂去增加Application其實是有風險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