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Essential PHP Techniques for Web Designer and Developers

睇完呢個網Desizn Tech , 介紹左廿多種PHP的東西是Web Designer和Web Developer都要識的,當然無所謂絕對。但到了今天,Web Application實在五花百門,無論是設計或者程式部份已經比以前複雜很多,要學的東西自然會多。
雖然近期ASP.NET MVC 1.0已推出,Silverlight 3.0又差不多說要Release。但我還是認為,我把時間花在PHP和jQuery會更幫到我工作。而jQuery是我覺得Designer或Developer都要學習的技術。

PHP
200px-php-logo.png
自從上年10月開始,工作轉寫PHP後,我好認同PHP是種好Flexible,好岩入門甚至Designer去學的一種語言,除左免費同資源多之外,PHP本身語法實在容易,假如你完全未接觸過Programming,只要你每天花幾小時去學,幾星期內已經學有所成。其實外國很多Web Designer都能寫基本的PHP,即使日後有機會接觸到PHP或者轉職做Programmer時,都不會臨急抱佛腳。其實PHP+MySQL拎資料都只是10行不到的Syntax,何不一試。

jQuery
logo_jquery.png
其實接觸jQuery都是這幾個月的事,看到連Microsoft都支持,而Visual Studio 2008更native support jQuery,用左幾個月,現在差不多9成工作都依賴jQuery。jQuery的Selectors實在太強,配合ASP.NET的GridView或Repeater使用都十分方便。其次就Ajax + Web Service / Page Method都是十分好用。除非必要,如果唔係我都會用jQuery的Ajax多過Microsoft的Ajax。jQuery其中一個好用亦是我最常用之處是Selectors配合eq可以十分輕易取得Dom中的資料,例如一個Grid模式的Table,要取得Table中第幾個TR中第幾TD中的innerHTML,jQuery幾隻字已經做到。在Web Designer方面,jQuery除左本身的effects有很多PlugInUI可以使用。幾乎不用什麼Java Script基礎都可以用得很好。在Javascript Framework來說,jQuery是最容易使用,亦是Documentation最齊,Sample最易明白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