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選擇性刪除FireFox 和 IE 的自動完成

不知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有一種Windows潔癖,就是不太愛Install很多東西在電腦中,
有Portable版的Software都盡可能使用,定時都會清除一下沒有用的File。

而Browser方面,很多Cookie,已儲存的Login都會清理一下。但唯獨Firefox和IE的Auto-Complete除了使用軟件本身的私隱保護功能一併清除,就別無他法,但可能一百個中有幾十個是常用的,一併刪除,日後就要重新再輸入Login。



以前我都很苦惱,因為很多時我無論在Login的TextBox,Search Keyword的TextBox或者討論區的主旨輸入欄位,我都會留下很長的紀錄,總是覺得很礙眼。

但今天我至知道原來有這個小技巧!!!
FireFox和IE,如果你想刪除Auto-Complete,只需要把Mouse指在該項目上,再按Delete制就可以!唯一是IE會有Warning出現需要你確認而已。

至於Address Bar的Auto-Complete,我就只試到Firefox同樣按Delete Key可以刪除,但IE就不可以。

或者是我孤陋寡聞,不過對於自己來說真是一個開心小發現。

3 則留言:

  1. 反過來說,開發者在 code 裏,input field 也可用 AUTOCOMPLETE="OFF" 來關掉

    回覆刪除
  2. 按delete這個我一早發現了!
    我反而想問一個! 就是用firefox時! 有時popup一些JPEG
    這些JPEG都會自動resize了,縮到不會大過個畫面!
    IE是可以disable的! 不知firefox怎樣disable這個功能!

    回覆刪除
  3. 有個方法可以 delete IE address 的...
    用 regedit, search "TypedURLs"
    可以自己選擇來刪除的, 不過之後要順序好那些 url number 就 ok 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