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IIS 7.0 on 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 Home Premium

Windows Vista近日終於出左SP1,應該都可以放心Upgrade了。我打算還是乖乖地買一隻正版了~始終OEM版都係千幾$$$(雖然我要知跟套裝機買...),又覺得Vista要Crack來Crack去很麻煩,萬一有一天去完Windows Update後,要強性進行Activation就大件事了。其實轉用Vista,十居其九都係貪新鮮,由於Home Basic沒有Windows Flip 3D,所以不作考慮。Ultimate和 Business版很多功能跟本用不著,所以就決定買Home Premium版。

不過另一樣我要考慮就是IIS 7.0,上Microsoft網站看,見到Home Basic和Premium是寫著支援IIS的。亦有一些討論區教人安裝。不過原來Home Basic所謂的"支援",只是安裝一些元件For WCF之用,並不可能用作Web Server。

至於Home Premium,可以作Dev Server,因為Connection Limit到3個(Ultimate版本都只得10個),但Authentication亦只有最基本的,FTP Server亦刪去,不過可以放心,依然是支援ASP.NET和ISAPI Extensions等等,所以For Develop是沒有問題的。

參考資料:
IIS 7.0: Overview of Available Features in IIS 7.0
Windows Vista:版本功能清單
Installing IIS 7.0 on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IIS 7 Features and Vista Editions
IIS on Vista home premium?

1 則留言:

  1. 老大,要是早些看到你的文章,我也不用在这熬夜了,vista 他妈的不是人,IIS都装不了,我还以为装个组建包就OK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