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Adding Timer to Silverlight Application

前一段時間學習LINQ,算是了解基本的概念和應用後,就試一試了解Silverlight。

一開始就想寫一個類似以前任天堂時代的撞撞波遊戲,遊戲的中"板板"已經完成跟隨Mouse,"波波"亦可以照預設方面進行Double Animation , 但是Game Logic和Game Loop部份真是很難搞。



例如波波反彈的方向,總不是一直都是直線前進,直線反彈吧。

力度,速度等等都是考慮的,本身我未讀過Vector Maths和Geometry方面的東西。
幸好網上有人已經用Silverlight 1.0 + JavaScript寫了一個Sample,我可以作為參考。
但Game Loop部份,Silverlight 1.0可以使用setTimeout()的方法。但Silverlight 2.0本身既沒有setTimeout(),
亦沒有什麼Timer Control的東西。所以查了一查後,我們可以用DispatcherTimer去做到。

詳情可以按連結去查看:
For Silverlight 1.1:
http://adoguy.com/2007/05/15/Silverlight_and_Timers.aspx

For Silverlight 2.0:
http://pagebrooks.com/archive/2008/03/07/silverlight-2-has-a-timer-dispatchertimer.asp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