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

Microsoft J#已死

從<DotNet開發聖殿>
看到的消息 , 下一代Visual Studio (CodeName: Orcas) 將不會包含J# ,
J#事實上在全世界已不算熱門流行,IDE只得Visual Studio一個,如果連VS都不再支援,那J#的未來等同死亡。
但J#失寵其實是好多人預計之內的事吧。

J#的對象是Java Developer,但有經驗的Java Programmer根本很多就不會考慮轉向.NET,就算要寫.NET亦會選擇C#而不是J#,這是對象錯誤問題。

我在香港討論區貼出這個消息同時,和人討論了一下C#的將來。
老實說,沒人知道Microsoft如意算盤怎樣打。
但是C#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NET語言大體上只得C#和VB,C++開發者又不太在.NET領域。
而且一直以來自.NET 1.0出現,C#都是Microsoft力推語言,而且目前來看是很成功的,至少已搶了自家一班VB.NET開發者.....

無論XNA, WPF, SilverLight, LinQ,全部都有下一代C# 3.0的份。

大體下,C#同VB.NET都是同一個.NET Framework,效能/能力都是一樣,
故所以C#和VB.NET互換性質,始終都有不解之緣,但這亦產生重覆性。

不過我覺得短時間內.NET不會再刪除是但一種.NET語言,因為目前所剩餘的.NET語言,市場佔有率是很高的。

一直都說笑話,BASIC是Bills Gate的親生仔,只要Bills Gate不到死的一天,VB.NET便不會下架,下一代VB 9.0 已經出現,亦有一些Beta Test了。

但不再叫VB.NET,而是打回叫Visual Basic 9.0 (其實我本身都不太喜歡VB.NET叫法,還是叫Visual Basic較親切) ,
C# 3.0當然會同樣收入下一代Visual Studio中。

Visual Basic 9.0 新特性
http://soft.yesky.com/157/2136657.s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