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星期日

預覽Windows Vista中的IIS 7.0

上星期Windows Vista RC1 推出,有很多功能都接近成定局.

我自己而言,IIS 是我最關心的. 始終我是寫ASP.NET的.唯一支援的Server就是Windows IIS.不過我沒有實際試用IIS 7.0,但在官方ASP.NET Blog上,看到幾張Screen Shot,大概都能理解IIS 7.0一些新功能.看到三張圖片,我即時想起Plesk 的Control Panel.

明顯地IIS更User-Friendly,把Machine.config和Web.config部份搬出來.另外[.NET Globalization] 和[.NET Profile]兩項則令我注目.其實Microsoft只差一步就可以令提倡LAMP (Linux , Apache , MySQL ,PHP) 的人沒有藉口.

Visual Studio Express, MSSQL Express都已經是免費. 如果把IIS 7.0獨立成一個項目,可安裝在WinXP上.一直以來LAMP的成本優勢,根本就不存在.一套WinXP都只是千多元.

而且往後幾年,當企業都升級上Vista後,多出來的WinXP的可充當Server平台,都不錯. 其實Microsoft已經"豪爽"了很多...
Visual Studio Express, MSSQL Express, Virtual PC 都已經完全免費,不彷豪爽多一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