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星期六

Windows Vista Build 5308 CTP 感覺唔錯~

今天試了一試Windows Vista Build 5308 CTP版本,所謂CTP定義應該係Microsoft所指的Preview版本. 第一次見到這個名詞是"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CTP" , 使用時感覺實在良好,用P4 2.8GC / 512MB DDR400 x 2 / Radeon 9250 / I865版去運行,一切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我感覺上要行得順P4 3G CPU + 2GB RAM係唔少得, 這個版本比我約5,6個月還叫Longhorn的版本更快更穩定. Windows Vista除了介面和功能上, 在開發方面引進WinFX的架構, WinFX中包含開發代號Avalon / Indigo / WinFS 三大範疇,其實最受開發人員注意的是Avalon,或者簡單來說,Avalon可以顛覆未來軟件介面,新的XAML言語更值得注意. 我覺得沖擊不比.NET Framework推出時低,我已經在Microsoft 下載了WinFX 和Avalon SDK試做一些簡單的軟件,亦有一些回應,日後會在Blog評論一下.
今年11月我一定好忙 , 至少Playstation 3 同Windows Vista都定於11月推出. 雖然遲了一個月,但有興趣大家可以睇睇一些Screen Shot.

Picture
SideBar出場,有分頁的,我覺得是沖著Mac OS上的Dock Bar而來,但我覺得我現在WinXP的ObjectDock便好用...個RSS Feed其實並不算好使好用...
Picture
剛安裝完Vista的時候,看一看Harddisk,竟然要用上6GB的安裝空間=_="
Picture
Win Vista內置的Wallpaper,不知是否還是測試版,Wallpaper的解析度很低,而且不算漂亮.
PicturePicturePicture
Outlook Express將會成為歷史,更名Windows Mail,但其實都是Outlook的核心,大家不用擔心.E-mail方面都沒有不同,Newsgroup方面已預先有Microsoft的newsgroup,而英文版的Vista看中文Newsgroup是沒有問題的,但回覆群組時就會出現亂碼,大家可以留意下字型上Vista更像Mac OS的中文字體.
Picture
Windows Vista 已整合一個簡單的Media Center
PicturePicture
輸入法方面,已內建HKSCS香港宇型,亦多了一個叫New Quick的輸入法,即是新速成,至於廣東輸入法就不能正確安裝了.
PicturePicture
Control Panel 亦多了很多東西,而查看.NET Framework的資料夾,已內建.NET Framework 1.1和2.0最新版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