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7日星期二

Windows KB912945 & ActiveX 控制項

岩岩做了一次Windows Update, 分別有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驗證工具 (KB892130) 和 (KB905474: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通知) 更新,
更新後就會出現如之前一遍文章所講每次開機關機都會出Warning. 不過即日我已經經由0Day Warez 搵到破解..... 不過今次我反而覺得冇乜特別,始終M$都唔係第一次. . . 最令我注意反而係 KB912945:Windows XP 更新

KB912945 更新內容說明 :
在此更新中,Internet Explorer 對部分使用 Microsoft ActiveX 控制項之網頁的處理方式略有變更。 特定網頁將要求使用者按一下 ActiveX 控制項或使用 TAB 鍵和 ENTER 鍵,以手動方式啟動。 此更新包含所有已發佈之安全性更新。安裝此項目後,您必須重新啟動電腦。

如果就以說明上的文字,或者大家可能覺得沒什麼影響,始終就以Visual Basic 6時代說起,ActiveX在瀏覽器上的應用就已經被打擊下來,至少看到安裝ActiveX的對話盒,絕大多數都會按[否]去避開中毒危機, 上面的KB912945 ,相信你會和我一樣以為只是對一些情況, 如安裝Yahoo Game Java麻雀時出現不同的Wanring而已. 但問題來了,而且對Flash的Develper有莫大影響,大家看一看下圖:



這條類似ObjectDock的是我網頁中的navigation bar ,只是單純的用Flash MX 2004配一些簡單的Action Script做成,如果在以前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現在更新KB912945 後,並在IE -[中安全性]情況下亦需要大家手動點擊一下,才啟用該條Flash.

即使在表單Post Back後,同樣需要同樣處理.其實Flash 理應只是IE中的Embed Object,就類似Embed Media player, Real ,Quicktime 一樣,已存在很多年, 不太明白M$搞什麼, 是否想玩下Adobe Macromedia....在IE預設值 - 中安全性有著這樣的[功能] , 相信對Flash Developer是一個打擊,因為在我測試當中,有部份Flash 不啟用是不播放的. 我自身那條ObjectDock已經是一個好例子,大家可試試 http://www.aspvista.ne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