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Ivy Bridge vs Core 2 Duo / Quad



早前已經發文 - 五年前的E8400,風采依然!!!
就是E8400的電腦不慢,玩當今3D遊戲,中至高Detail還行,但眼見已經是i3,i5,i7時代,還出了好幾代。
第4代HasWell都快來了,錢又有點多,怎麼辦呢?
換機還是不換?

或者有同樣問題的人太多了,估不到Toms Hardware到這個年頭真的來一個Ivy Bridge vs Core 2 Duo / Quad的比拼。
原文
Is This Even Fair? Budget Ivy Bridge Takes On Core 2 Duo And Quad

看過後,我的E8400需要肯定比不上i5/i7,但還不算太差。

英國政府網頁 - 2013年最佳網頁設計


上網看到文章在批評英文政府的網頁,最精彩並不在主文,而是留言,整體上都是負面批評。

原文
Why This Simple Government Website Was Named the Best Design of the Year

大概受到"攻擊"的地方有 :

1. 毫無設計可言,太單調。
2. 似Yahoo 1998年的Design。
3. 並不完全Cross-Browser。
4. W3C validation中出現76 CSS errors。

視覺上,技術上,易用性還是三者都要有?

其實什麼是好的網頁設計真的很User-Oriented,但我認為Usability比什麼都重要,就Facebook近年改版受到的批評就已經看得出。
特別是技術上,什麼img tag一定要有alt,新做的網頁都要用Div Layout,更要Responsive。
作為End User,肯定不會關心這些地方,更勿論你背後用什麼技術什麼Framework。

網頁和設計本身就是兩件事,特別在Web應用程式上,大概可以把設計忘掉。
曾幾何時,我認為Input Button的Font Size不可能接近30px,但這兩年三年間,
我所做的程式,使用對象都是一班18歲出頭,對電腦不怎認識的診所護士,或者Office一些閒時只上Facebook的人。

她們要的,就是所見即所得,字要夠黑色,連結要夠深藍色,不要令她們有機會去想按那個Button就最好,那我要怎樣做?
就是顏色,什麼都不要搞太多,input font-size設定成28px了。
若我有理沒理加個Bootstrap樣式,應該一早給人罵死吧?

或者我離題得太遠,但我是個程式人,有時候的確要重新去想一想 - 網頁 / 程式 / 設計三者的關係。